跳到主要內容區

 

 

 

[比賽]2020危老住宅重建創新設計學生競圖活動

發佈日期 : 2020-05-22
 
2020危老住宅重建創新設計學生競圖
 
 
■ 背景
內政部統計全台灣住宅類不動產的平均屋齡為29.6年,屋齡超過30年的有 398萬戶,占全部住宅量之47%。在六都中,台北市平均屋齡最高,為33.1 年;其次為台南市31.2年、高雄市29.5年、新北市27.6年、台中市26.7年與 桃園市24.5年。為鼓勵危老建築都更重建,從中央到地方政府紛祭利多 ,2018年內政部發佈都市危險及老舊建築物加速重建條例,預計2019年推 動危老屋重建目標為500案。台灣都市更新推動全國學會與華夏科技大學為 鼓勵全國在學學子,重視都市環境、學習處理都市住宅建築問題, 開發同學對於空間設計之無窮想像力,寓學習樂趣於競賽之中,特籌設本競 圖。
 
■ 主旨
以現有「危老住宅」為基地,創新重建設計健康宜人的全齡者環境,以符 合「安全、通用、健康、智慧、永續」的設計目標,打造適合全家人居住 的「全齡健康設計宅」。
 
 
 
ImgDesc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