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腦麻孩童復健所需坐、站、躺三用擺位椅(CP4in1)設計開發

ImgDesc
發佈日期 : 2020-04-21

1.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產學合作計畫: 腦麻孩童復健所需坐、站、躺三用擺位椅(CP4in1)設計開發

2.計畫代碼: 102-2622-E-327-006-CC3

3.研發教師/主持人:宋毅仁

4.技術說明:

(1)使患童輕鬆進行坐、臥、躺三種復健擺位姿勢的變換: 特殊結構設計,使CP4in1既能當擺位椅使用、也能是站立架或臥床並兼具輪椅之功能,省掉必須在擺位椅、站立架及臥床個別三種輔具間,為了轉位變換而必須不斷重覆拆卸、固定所造成的痛苦與麻煩;也讓照護者不需耗費太多力氣,即可協助患者調整姿勢,大幅降低其工作負擔與職業傷害。

(2)能適應不同孩子體型差異及身體成長尺寸之變化:

在側面支撐板、座位深淺、腳墊高低、頭部支撐均能做個別上下、左右調整。

5.獲獎:民國99年國家發明創作獎-發明獎銀牌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