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2設計工學與機構

發佈日期 : 2020-06-29

真空成形機操作說明

 

高科大爆走兄弟PK戰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P16GcaEBWA&feature=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wxhFlXU_hE&feature=youtu.be
這是本系課程「設計工學與機構 II」的設計專案「資機電整合練習—遙控車設計與製作」中以真空成形機製作遙控車殼的操作說明影片。學生在此部分先製作模具,然後再以真空成形機成形輕質車殼。
 
現在科技快速進步,讓設計系學生能用更快的時間得到品質更佳的成品,而且友善的使用者介面讓過去沒有此類機具操作經驗的學生能更輕鬆學習。
 
這是本系108-2課程「設計工學與機構 II」的設計專案「資機電整合練習—遙控車設計與製作」期末競賽中的一場很經典的PK戰。
 
紅色賽車是由洪仲彥與李昕陽兩位設計製作、
白色賽車是由張庭穎與陳勁安兩位設計製作。
兩車的外觀精美與操作性能程度相當好,在第一輪各自所屬的對戰組都取得較去年更快的成績。
 
今年最快完賽成績是49.40秒(繞行三圈),打破去年紀錄。
 
兩車在第二輪提前碰頭,產生了這場精彩的演出。
 
學生在18週內的課程學習連桿機構與車體設計,再活用3D建模、3D Printing、真空成形、Arduino與電子元件應用、用App Inventor 2寫App,整輛車幾乎90%都是學生設計自製。學得很辛苦,但成果很不賴!